「宏達電華碩差距愈拉愈大?」 網友論戰 - 手機討論

Table of Contents

「宏達電華碩差距愈拉愈大?」 網友論戰

2016年10月06日10:22

Google昨天發表由宏達電(2498)代工的高階Pixel手機,卻意外掀起波瀾,彭博作家發文認為,宏達電由國際品牌廠淪為代工廠,完成滅亡故事,更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也有網友發文,表示一樣是台灣手機品牌廠,宏達電與華碩(2357)的差距已愈來愈大。

網友在mobile01發文表示,自從華碩的ZF3上市後,我就一直有這樣的疑問,為什麼一樣花7990,華碩可以端出雙鏡面玻璃邊框仿金屬,且CPU是S625,相機還支援防手震和雷射對焦,重點連指紋辨識也有,喇叭還特別強調有用什麼五磁石技術;HTC就只能端出塑膠感很重的825和Desire10 Lifestyle,而且CPU還和2年前的816一樣用S400。

還記得以前國中的時候,看到朋友用HTC的手機我覺得蠻羨慕的,到自己高中真正換了Desire 820就有一種夢想實現的感覺,終於能用上自己很崇拜的HTC手機了,可是在我換820後的1年半內,HTC開始急遽的衰退,從去年的機海事件到今年莫名其妙出一堆S400的手機,還低規高賣,原本在我用華碩的me372cl後,就發誓以後再買華碩的行動通訊產品,我就要剁自己的手。

沒想到再上個月被ZF3的外型規格吸引到後,我就食言幫家母換了ZF3,這一換真不得了,ZF3的外型和材質已經和ZF2時代大相逕庭了,而且相機真心覺得比自己手上的820和家裡的2支728好很多,看到自己都心癢想換ZF3了,可是即使如此,我還是把手上的820拿去換了電池,為的就是看HTC未來還有沒有峰迴路轉的可能,和華碩一樣能夠端出那麼吸引人的牛肉,因為我私心比較喜歡HTC就是了。

而且也不想打自己臉,去年誇下海口說未來不會再碰華碩的行動通訊產品,結果之後自己看到ZF3有牛肉就跳槽過去了,大家覺得HTC還有轉圜的餘地嗎?其實老實說我個人覺得機會不大就是了,只是還是把最後一絲希望寄望在HTC身上,我這樣的希望不知道是否很蠢。

其他網友看法不一,有人說,「其實我還在等Asus能不能在進步,持續觀察HTC 11能不能給個好手機,再決定要不要跳槽。Asus現在比較像是給高規格的方式用硬體硬碾,軟體方面輸HTC,希望能進步到軟體也有HTC水準。不然講實話只有高規格的話不怎想買,軟體調教非常重要。」

「今日華碩就用中階機價格提出了,算是準高階機的規格(cpu雖是6系)但很多人就是買單了,所以HTC最敗的是行銷價格,HTC做工目前還OK,GOOGLE新PIXEL機是HTC代工的,有些成功品牌不需靠外型,i6、i7我就覺的醜,i4、i5我就覺得很棒,但人家是apple,HTC只是HTC,用了4隻HTC的我也是跳走了。」

有人認為,「華碩是技術底子很強悍的公司,產品線也多元,公司體質比HTC好太多,在手機領域上,華碩是輸在起步太晚,以華碩的能力,真的有心的話,手機追上超前HTC並非難事,要追上一線品牌也不是不可能。」也有人說,「Asus採低價,但軟體實在不行,前陣子拉了一些HTC工程師,但成品就是不到位,HTC的最大的問題是價格沒競爭性,同價位,硬體差很多。」(財經中心/台北報導)

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new/20161006/962771/

我是覺得這兩家公司也沒什麼好比的吧
現階段 我不會去考慮20K的華碩、也不太可能考慮10K的htc
當然今年htc唯一端得上檯面的就是10了 其他台真的不知道在做什麼
甚至讓我覺得去年的Helio X10好像都還不錯了XDD
倒是華碩今年令人驚豔的也就是Zenfone 3吧 搭S625那幾台
其他台因為價格的增加 競爭力感覺也沒有像去年的Laser,Selfie那麼有意思
不過在技術力應該也有些成長 相較htc的下巴依舊不短
ZF3系列質感上有全面性的提升

至於820這種手機...還是快換吧XD

--
相機最優秀 專業認證!HTC 10 獲 DxOMark 評爲最佳手機相機
效能最超群 HTC 10 效能實測:叫我跑分王
音效最拔尖 音質清晰、無可挑剔? hTC 10 自爆音效「完美高保真」
夥伴最相挺 高通幫HTC 10喊讚
客戶最捧場 宏達電hTC 10 今年要叫好又叫座
㊣ 支持htc,支持台灣貨

--

All Comments

Annie avatarAnnie2016-10-09
神規格vs神調教
Ula avatarUla2016-10-12
問+0啊
Doris avatarDoris2016-10-15
其實華碩另一方面 手機部門真的很操呢...
George avatarGeorge2016-10-19
華碩有不操的部門嗎(?
Erin avatarErin2016-10-22
華碩筆電部門也很操QQ
Tracy avatarTracy2016-10-25
員工拚死拚活這樣做 也是頗為辛苦
Puput avatarPuput2016-10-28
+0:我在此宣布,今年為清庫存元年!
Susan avatarSusan2016-10-31
反正我是不會買啦
Elvira avatarElvira2016-11-03
HTC 已經只能ODM 結果還不學小米魅族拼CP值..
Lauren avatarLauren2016-11-06
華碩 好歹都是自己設計+研發的手機
Una avatarUna2016-11-09
華碩讓人有所期待 宏達電讓人不期不待
Hedy avatarHedy2016-11-12
邊框應該是金屬吧,錄影時還滿燙的
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6-11-15
+0看起來就是賊頭賊腦的,不正派
Jack avatarJack2016-11-18
電子垃圾(規格)vs電子垃圾(品質)
Poppy avatarPoppy2016-11-21
一個是受潮維修,一個是一修再修 (?)
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6-11-24
這也能是一篇新聞 .. = ="
James avatarJames2016-11-27
HTC都在妄想被蘋果併購了
Brianna avatarBrianna2016-12-01
華碩讓人期待+1
Mason avatarMason2016-12-04
神調教都幾年以前的事情了,不能一直懷抱過去阿...
Regina avatarRegina2016-12-07
華碩把售後服務跟產品的良率提高我再買
Dinah avatarDinah2016-12-10
s625=s400?
Lydia avatarLydia2016-12-13
售後服務還行 但是良率真的....
Tom avatarTom2016-12-16
ZF3這系列的良率比以前好太多了好嗎
Dora avatarDora2016-12-19
hTC:我把S400調教到S625同等級,所以賣同價
Quanna avatarQuanna2016-12-22
我幫我爸買了ZF3,用一用發現自己的M9根本被ZF3打趴
Belly avatarBelly2016-12-25
良率是指維修後的良率 華碩一修再修原因是替換後的零件出問題機率較高 這是後端工廠的問題
Jacky avatarJacky2016-12-28
M9不是才去年旗艦?
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6-12-31
華碩這次zf3有感進步阿
Ethan avatarEthan2017-01-03
HTC 不是中國人品牌嘛?
Elvira avatarElvira2017-01-06
去年用s810的都不怎麼樣吧
Olivia avatarOlivia2017-01-09
鄉民都等著看HTC倒閉
Iris avatarIris2017-01-13
等著看+1 ^^
Ophelia avatarOphelia2017-01-16
到底是華碩比較中 還是htc比較中
Olga avatarOlga2017-01-19
子龍越賣越貴 價格快趕上火腿了
Ina avatarIna2017-01-22
還神調教 歷史了 在不努力就消失在歷史了
Emma avatarEmma2017-01-25
沒有剁雞雞
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7-01-28
htc就是沒落的貴族,自我感覺良好。
Kelly avatarKelly2017-01-31
當然是我們中國台灣之光的華碩拉
Noah avatarNoah2017-02-03
這就要看誰把台灣市場當賤民在賣囉
Wallis avatarWallis2017-02-06
華碩就去做低價高規的就好,會吸引到這層級的客戶
Oscar avatarOscar2017-02-09
低價高規的可以吸引大部分的客戶 不過不一定賺得錢
Lily avatarLily2017-02-12
低價高規有利潤的話代表costdown在恐怖的地方啊 (?)
Blanche avatarBlanche2017-02-15
看完淪於代工廠就知道水準
Erin avatarErin2017-02-18
事實
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7-02-21
http://i.imgur.com/LlZd9IQ.jpg
Ursula avatarUrsula2017-02-25
www.htc.com/tw/about自己判斷囉~
Olivia avatarOlivia2017-02-28
me372cl可以在日本當AP 省不少錢
Ingrid avatarIngrid2017-03-03
嗯http://i.imgur.com/d2TUr2e.jpg
Linda avatarLinda2017-03-06
對岸的朋友如果看的很爽請天馬多買幾隻喔~
Andy avatarAndy2017-03-09
m9被zf3打趴?這有點太扯,你確定你拿的是無印m9?
Liam avatarLiam2017-03-12
高階機目前我還是比較相信HTC啦,華碩形象需要累積
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7-03-15
最好820才急遽衰退 12年開始就蟲返農藥
Robert avatarRobert2017-03-18
都是電子xx有什麼好比的....
Yuri avatarYuri2017-03-21
http://i.imgur.com/QYsYz3Q.jpg 噯呀~眼睛業障重了~
Aaliyah avatarAaliyah2017-03-24
看維基百科不看官網是什麼概念啊
Dinah avatarDinah2017-03-27
維基百科...噗
Gary avatarGary2017-03-30
笑死 維基百科
Jacob avatarJacob2017-04-02
HTC還是順一點,但華碩真的值得期待。
Jessica avatarJessica2017-04-05
htc現在本業慢慢都不在手機上面了 只剩H粉不離不棄
Andy avatarAndy2017-04-09
已放棄HTC了
Doris avatarDoris2017-04-12
htc從ss後就起不來了 雖然m8還不錯
Joseph avatarJoseph2017-04-15
受潮vs咖啡
Noah avatarNoah2017-04-18
今天不是有一篇才說htc回不去了 淪為google代工廠
Olivia avatarOlivia2017-04-21
說高規也還好吧,S625又不是S820,只是A牌開的比較符合一般人使用的習慣,H牌東缺西缺的,或許哪邊好但是整體比較起來就是沒另一牌好。
Hedy avatarHedy2017-04-24
htc會被h粉給害死
Yuri avatarYuri2017-04-27
華碩的App相容性超不好阿....
Delia avatarDelia2017-04-30
因為堅持走高階都還有利潤,跟一眾小廠拼中低階,多難賺啊!
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7-05-03
原來是維基百科啊http://i.imgur.com/MoBlslC.jpg
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7-05-06
HTC倒了也不意外 自以為高級品牌 尊爵不凡
Damian avatarDamian2017-05-09
量衝不出來,光營業成本就打不平了哪來利潤。
Sarah avatarSarah2017-05-12
放不下身段吧 畢竟曾經是S級的廠商(2011前)
Harry avatarHarry2017-05-15
整天只在扯政治真的無聊
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7-05-18
HTC旗艦還是做比較好吧 只是中低階海....
Xanthe avatarXanthe2017-05-22
扯政治的老板才無聊
Edwina avatarEdwina2017-05-25
三星連行銷部門都快爆肝了,華碩手機部能輕鬆?
Ingrid avatarIngrid2017-05-28
子龍維修真的滿快的
Jake avatarJake2017-05-31
h踢吸要倒快倒啦
Annie avatarAnnie2017-06-03
不是很欣賞華碩在ZF~ZF2時代把台灣人當best tester
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7-06-06
合併了啦 自己人打自己人真的沒啥意義
Bethany avatarBethany2017-06-09
HTC還做得出好手機,只是行銷爛透
Regina avatarRegina2017-06-12
87%不是行銷問題產品線/定價 都跟白癡一樣
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7-06-15
會做機皇有啥摸用
Brianna avatarBrianna2017-06-18
叫一個高級主管出來把全部產品默背一遍 我看辦不到
Mason avatarMason2017-06-21
還是買pixel吧 貴一點但是值得 不必出任務也不會低規搞賣
Edwina avatarEdwina2017-06-24
華碩屌虐htc
Doris avatarDoris2017-06-27
上個月剛幫老婆換了ZF3, 超羨幕啊~ 金色真的美翻
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7-06-30
華碩搭高通的產品價格並沒有便宜多少
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7-07-04
真要比硬體華碩比小米貴很多
Yedda avatarYedda2017-07-07
華碩維修方便啊 這點加很多分
Aaliyah avatarAaliyah2017-07-10
hTC巔峰在DHD時期吧,SS就開始走下坡了
Tracy avatarTracy2017-07-13
華碩品管應該不操吧
Harry avatarHarry2017-07-16
acer表示:
Puput avatarPuput2017-07-19
Acer才是更__
Lily avatarLily2017-07-22
算是互補,A只能賣動低中階機 ,h只能賣動高階機
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7-07-25
綠A就不說了什麼都爛,手機爛筆電爛,只是玩股票用
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7-07-28
XX比雞腿…
Jacky avatarJacky2017-07-31
就手機的品牌來說 asus仍然影響力太小
Jacky avatarJacky2017-08-03
中華民國不是中國是什麼?等哪天改憲法國號再戰這兩個字吧
Bennie avatarBennie2017-08-06
zf 3推
Sarah avatarSarah2017-08-09
htc旗艦好到被下架不賣了,真的好棒棒。
George avatarGeorge2017-08-12
請樓上ii大雙十節去南京拿國旗喊中華民國萬歲慶祝回國後我付機票錢
Jake avatarJake2017-08-16
http://news.cnyes.com/news/id/2027321 施董說過!
Hedda avatarHedda2017-08-19
說個笑話 子龍
Joe avatarJoe2017-08-22
我以前也死不買Samsung啊 直到
Ula avatarUla2017-08-25
我買了Samsung之後
John avatarJohn2017-08-28
h黑、a黑快出來反串互戰囉
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7-08-31
潮店完美保固 ^^
Leila avatarLeila2017-09-03
ZF系列是開發者的痛
Kumar avatarKumar2017-09-06
m9本來就輸zf3應該要說有哪一點贏zf3 要玩效能的遊戲就給你過熱降頻 要續航沒續航 相機在去年有名的差又有碩大的體積 又沒有指紋辨識
Erin avatarErin2017-09-09
HTC還是退回跟以前一樣幫人家代工 公司股價就不會了
Heather avatarHeather2017-09-12
會崇拜hTC的人是多奴性堅強啊…
Lauren avatarLauren2017-09-15
以銷量來看 紅茶店掉很多
Michael avatarMichael2017-09-18
目前有一種在走NOKIA老路的感覺
Jacob avatarJacob2017-09-21
只要htc的手機盒子還印著made in taiwan 我就會繼續支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