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Android都不做高幀率轉場動畫 - 手機討論

Table of Contents

iOS的動畫真的很精緻也很漂亮,這是ios9的
https://i.imgur.com/vTrMULJ.gif
https://i.imgur.com/7OKQNAt.gif
https://i.imgur.com/iV54M1v.gif
gif看起來很lag 沒辦法 但是實際用過真的會覺得他的動畫很順
尤其是解鎖跟回到首頁的掉落真的超美的不行
ios10以上加入了彈簧還是什麼鬼的動畫 跳到桌面的時候感覺會有一點彈簧的效果

三星也有稍微類似的動畫 手上s5刷了grace ux的動畫
http://i.imgur.com/GSVOWbK.gif
http://i.imgur.com/ViouK8g.gif
不過都沒有ios的那樣精緻
s8的dream ux跟ios的比較在這裡 可以看我之前拍的影片
https://youtu.be/QzUpO3gOhP0
開啟程式的動畫很類似 但是ios的明顯畫格(?)還是什麼鬼的比較多 看起來當然比較順

其實真的要說的話,Android有一家有,那就是魅族的Flyme OS
https://youtu.be/mBMrH5d6Xfo
https://youtu.be/9Zk-T7pt8Ps
https://youtu.be/izKZ2Bp8-04
在各家廠商都在抄iOS的情況下,只有魅族最認真,把很精緻很順的過場動畫也抄了過來
,這很值得鼓勵(?

最後不得不是Windows Phone動態磚的過場也真的很美
https://youtu.be/-kBJacyQFIo
這個自己條塊速度看XD
https://youtu.be/POIE3hIpwhQ

希望能多點像魅族那樣順的過場動畫出啦

--
還在擔心您的iPhone X沒有指紋辨識跟耳機孔嗎?
https://i.imgur.com/uYaxnkm.jpg

--

All Comments

Blanche avatarBlanche2018-03-17
就衝著你這篇文章,把我的M7刷成Flyme
Kyle avatarKyle2018-03-20
用過flyme真的會回不去
Erin avatarErin2018-03-23
android原生動畫其實不錯...但各家改得亂七八糟
Caitlin avatarCaitlin2018-03-26
安卓原生動畫就跳出來關起來啊 sony應該是採用原生的吧 我覺得 不好看
Jacky avatarJacky2018-03-29
其實miui9跟影片中flyme已經蠻像的了
Sarah avatarSarah2018-03-31
好想把我的M7刷成WP,可是沒有人開發QQ
Hardy avatarHardy2018-04-03
我指的是同心圓效果動畫 我覺得滿活潑有特色的
Jack avatarJack2018-04-06
你說的是material design吧 那個還是有保留啊那個在app的按鍵都還看得到
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8-04-09
https://i.imgur.com/MqiR3zL.jpg
Lucy avatarLucy2018-04-12
nova launcher可以自訂動畫樣式和速度
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8-04-14
之前只玩了幾天就刷回LOS了,現在好好玩一下
Selena avatarSelena2018-04-17
你的ID錯誤
Wallis avatarWallis2018-04-20
安卓刷機後所有動畫都能自己換也能調整張數和速度
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8-04-23
不過我覺得目前安卓真正欠缺流暢主因是都沒開VSync
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8-04-26
WP動態磚真的好看 懷念推...
Zora avatarZora2018-04-28
華而不實
Zenobia avatarZenobia2018-05-01
滑而不實 轉場動畫其實只在拖時間,製造滑順錯覺
Zora avatarZora2018-05-04
你自己用過魅族跟ios的話你會發現動畫結束東西也跟著出來(ios僅限新裝置 效能負荷的了的
Carol avatarCarol2018-05-07
用過wp淚推
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8-05-10
WP好看推
Agnes avatarAgnes2018-05-13
用過安卓關動畫後跳iOs很想關掉...。
Edwina avatarEdwina2018-05-15
現在ios把動畫關掉之後 ,跳出來會拖 點開倒是不錯 快又自然
Vanessa avatarVanessa2018-05-18
魅族介面真的屌虐 比板上常洗的華為小米OPPO強多了
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8-05-21
華而不實+1
Hardy avatarHardy2018-05-24
原生根本沒特別順阿 到底在原生什麼
John avatarJohn2018-05-27
一隻pixel一隻 iphone x 不得不說動畫真的還是不太順 從一開始買就是了
Olga avatarOlga2018-05-29
同期旗艦相比pixel確實平均fps比較高啊…說到ios,用二代ipad pro還可以享受120Hz下的掉幀常常回主頁就看到dock浮起來的動畫頓一下
Erin avatarErin2018-06-01
flyme 動畫真的美
Brianna avatarBrianna2018-06-04
專利問題
Susan avatarSusan2018-06-07
呵呵 照segal的邏輯那所有遊戲都做像素的就好啦
Damian avatarDamian2018-06-10
什麼怪比喻
Megan avatarMegan2018-06-13
一個開放式系統,一個封閉式系統有啥好比順的
Belly avatarBelly2018-06-15
我用安卓都把動畫關掉,瞬間跳轉!超爽
Irma avatarIrma2018-06-18
我就是為了轉場動畫買iphone的 看起來比較爽
Eartha avatarEartha2018-06-21
我也都關動畫,快點開啟程式比較爽
Lily avatarLily2018-06-24
我都裝nova動畫速度選放輕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