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米Note4簡單使用分享 - 手機討論

Table of Contents


會購入紅米Note4的起因在於小弟因工作需要多門號

且都須收訊良好,所以一開始只能考慮4+3的雙卡機 (所以紅米N3特製版排除)

在考量了因為不玩重度遊戲(有主力手機S7edge可用,文章中也會有拍照比較),

使用上只需收發line、滑個PTT、接聽電話及收app通知等等需求下

比較ZF3 3G+32G網路價格仍比台米官網的紅米NOTE4高出1300元

所以選擇了容量既多32G且價格更實在的紅米NOTE4做購買。

在第一批貨中選擇了灰黑色,使用幾天後上來與板眾分享一下簡單的心得


1.螢幕及音量:

5.5吋使用尚算清晰,字型可調,我有試過調整成大或巨無霸字體給多位長輩試看

皆表示可以接受。因此除了因使用金屬機身而導致手持重量稍重之外,

基本上這支當成平價長輩機我覺得是十分可以勝任的

因工作的關係有統記年長者使用手機的習慣及需求,

大部分都是不常整理手機內部,因此儲存空間一定要夠,64G就算不插卡也應該夠用

再來是聲音要大,紅米NOTE4與紅米NOTE3的差異在於N3音量開孔在後面

平放時聲音會悶住而N4不會,也夠大聲。

2.收訊部分:

雖然紅米Note4少了700頻段,不過在小弟的活動範圍內目前都還算雙卡收訊良好
http://imgur.com/mx0iumd (網速比較)
雖不像有3CA的S7edge在多數地方可以70-100m左右在跑
不過30-40m的網速也算夠用了
只有在搭捷運少數路段室內或地底會收不到4g而切回雙3g,
不過也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

GPS定位也還算準,飄移的情形以寶可夢GO來測試,甚至少於S7edge
遊戲幾乎都可秒定位,在抓寶上算實用,
至少他沒有出現其他手機遇的到稀有怪而紅米note4遇不到的情形
(為了測試抓寶定位,特地再開了一個帳戶半夜去抓怪,
所以帳號5等卻有快龍和卡比獸等等...哈哈..)

3.操作整體評價:
a.擁有實體鍵感覺就是看起來比較舒服
b.指紋辨識大勝S7edge,說真的不知道訂價兩萬多的旗艦機指紋辨識為何可以這麼弱..
c.miui8G使用上滿平易近人的,到目前為止沒遇到甚麼bug及當機情形
d.電量有感,可能是因為沒甚麼在用紅米NOTE4玩遊戲的關係,
X20處理器鄉民們所說的會比較耗電的感覺自己也是沒遇到
這幾天使用下來,從早上九點出門上班到半夜12點回家
S7edge可能只剩下10-20%電量,紅米note4卻還有40-50%,
相同的使用情形會結果比較卻有差異,這點讓我挺驚訝的

e.優點說完要來講缺點:
e-1.沒有NFC功能讓小弟覺得很不方便,再陸續更換NFCsim卡後
其實我出門運動或是簡單進超商或搭捷運,幾乎都不帶錢包了
以前用過M8、三星Note3或是現在的s7edge都有nfc功能
小額付款只要拿手機嗶一下真的很方便
沒使用過的人可能覺得沒甚麼,但用過後真的回不去了..
所以紅米Note4沒有NFC功能對我來說算是缺點

e-2.螢幕亮度不足,在大太陽下s7edge清晰可見,但紅米note4有點不夠力
另外在自動亮度調整上反應也稍慢

e-3.沒有快充,這大電量電池真的要充到天荒地老..

4.拍照部分:
把拍照部分單獨拿出來一部分,是因為還是有些使用者會在意這種平價機的照相
所以我就乾脆以日常生活中,假設是Facebook User的拍照場景來做分享
比較對象當然是s7edge,設定兩隻全部開auto、iso無調整、HDR自動,無縮圖調色後製
就讓大家自由心證訂價兩萬與六千的差距:

1.加西莫多你在哪? (下午日光足、戶外場景)
紅米N4:http://i.imgur.com/HZoUm02.jpg
S7edge:http://i.imgur.com/vrUCfUH.jpg

2.綜合大樓 (中午大太陽、戶外場景)
紅米N4:http://i.imgur.com/opDW9Yr.jpg
S7edge:http://i.imgur.com/pXN3Kkx.jpg

3.天空好藍 (戶外日光足)
紅米N4:http://i.imgur.com/Hi3YDGO.jpg
S7edge:http://i.imgur.com/namZuPe.jpg

4.石獅子 (戶外光線足夠近拍)
紅米N4:http://i.imgur.com/KTf6yp2.jpg
S7edge:http://i.imgur.com/W2ajrJp.jpg

5.草我妹種的 (戶外光線足夠近拍)
紅米N4:http://i.imgur.com/H7i2is3.jpg
S7edge:http://i.imgur.com/wQbu2jd.jpg

6.大逆光場景HDR測試 (下午戶外逆光)
紅米N4:http://i.imgur.com/ZMJZm64.jpg
S7edge:http://i.imgur.com/sHV4fXj.jpg

7.來騎車吧 (戶外靜止物拍攝)
紅米N4:http://i.imgur.com/HTi705p.jpg
S7edge:http://i.imgur.com/dE3z9Kk.jpg

8.步步高升 (室內光線足夠靜止物拍攝)
紅米N4:http://i.imgur.com/I2LAEiB.jpg
S7edge:http://i.imgur.com/h19pLhA.jpg

9.鐵藍票倉 (室內光線夠靜物拍攝)
紅米N4:http://i.imgur.com/VmCKxWy.jpg
S7edge:http://i.imgur.com/9Qq1Pxg.jpg

10.朕的玉照 (室內光線足活動物體拍攝)
紅米N4:http://i.imgur.com/WgAJW8Q.jpg
S7edge:http://i.imgur.com/7fWjERp.jpg

11.朕的慾照 (室內光線弱背光HDR測試)
紅米N4:http://i.imgur.com/9qF8Zd3.jpg
S7edge:http://i.imgur.com/KuY3muy.jpg

12.日本料理 (室內燈光昏暗食物近拍)
紅米N4:http://i.imgur.com/6N61jyC.jpg http://i.imgur.com/H2Nmg1Y.jpg
S7edge:http://i.imgur.com/4s1TupD.jpg http://i.imgur.com/bct6tDM.jpg

13.晚間抓怪人潮 (室外夜拍)
紅米N4:http://i.imgur.com/B68mNfq.jpg
S7edge:http://i.imgur.com/yMwDb6L.jpg

個人拍照小結:如果白天S7edge的對焦速度和畫面乾淨度是100分的話
紅米note4我會給個A

如果是晚上的場景,S7edge我的得分是87分,不能在高了
紅米還是趕快回家睡覺吧..

以上是紅米note4入手幾天的簡單心得,歡迎討論

小弟看到下班空檔也會盡量回應,謝謝!

--

All Comments

Belly avatarBelly2016-10-06
晴天無爛機
Ivy avatarIvy2016-10-07
以中國千元機的檔次的話 紅米note 4算還蠻Ok的 喇叭也沒有在後面
Tom avatarTom2016-10-08
給廠商多少錢 廠商就給多少 也不能奢望中國千元機有鬼神的拍照或是螢幕
Oscar avatarOscar2016-10-09
中階要是什麼都有,什麼都好,高階怎賣。要相機好,
Dorothy avatarDorothy2016-10-10
要2CA要快充要NFC,會不會想太多。
Kyle avatarKyle2016-10-11
心得給推
Jacky avatarJacky2016-10-13
看完你的比較圖 我對於這隻紅米n4用半年明年換s8更有信心了!!!
Hardy avatarHardy2016-10-14
http://i.imgur.com/7nApbW8.jpghttp://i.imgur.com/taWyGlz.jpg
Yuri avatarYuri2016-10-15
你的文章也很中肯 我也是輕度手機使用者 紅米n4平常臉書 ptt 看YouTube甚至玩寶可夢堪用
Ursula avatarUrsula2016-10-16
但是拍照(工作需求)跟網路就是硬傷啊!
Hedy avatarHedy2016-10-17
然後充電真的慢無誤 不過外型有加很多分回來就是了金屬背面真的很美
Anthony avatarAnthony2016-10-18
謝謝詳細的相片分享!
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6-10-19
依照你的講法似乎續航沒這麼不堪~~~
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6-10-20
這支如果是用S625或S650就好了
Agatha avatarAgatha2016-10-21
小米還有6台未發表機型...應該會有625的
Leila avatarLeila2016-10-22
我的心得也差不多 相片確實弱 但整體還是覺得超值
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6-10-23
拍照有差,不過5999手機裡面已經算很好了
Jessica avatarJessica2016-10-24
推,我的也是今天剛到貨,真的不錯用
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6-10-25
重點是可以開兩個line,真的滿方便的
Quanna avatarQuanna2016-10-26
開兩個LINE只要是5.1以上的MIUI8都可以喔
Candice avatarCandice2016-10-27
其實可以開四個
Quanna avatarQuanna2016-10-28
兩個分身 分身各開兩個 XD
Sandy avatarSandy2016-10-29
兩個就用不完啦!是說網路速度有比較慢,你們有感覺嗎?我中華4G,都大約10M左右的速度
Ophelia avatarOphelia2016-10-31
只是怎麼會用16:9拍呢 不過我媽Hon紅米N/紅米N3室外OK入室內就原形畢露 它在一般室內算充足的燈光下就必須靠拉長快門來補了 老人家手又比較容易搖到 就這一點麻煩
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6-11-01
請問錄影完存檔時會頓一下嗎?
Bethany avatarBethany2016-11-02
我覺得有點容易燙感
Yuri avatarYuri2016-11-03
推推
Faithe avatarFaithe2016-11-04
推分享 如果續航真像你講的那樣 那猛猛的耶~
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6-11-05
好文給推
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6-11-06
另請問充電時間實測20%~80%要多久呢?
Hedda avatarHedda2016-11-07
實測1%ﴱ00%大約2個小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