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C M8 跳 Huawei Mate8 兩天心得 - 手機討論

Table of Contents

心得文起手式,「我用了兩天覺得超耐用der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優點:

1.續航
前一隻手機是HTC M8,出門在外一天使用下來除
非特別留意,要不然就是中間要充電,不然晚上
到家應該是0%~20%左右的電量;Mate8正常使用不
需要刻意限制自己,一天到家後還有5x%
(M8前陣子才剛換電池)


2.
順!其實我個人覺得M8的順暢度在板上有點被過
度神化了,但我也不是想戰,常常看到有些人把
M8說成後續S7或Mate8這些新機的順暢度都沒得
比,但真的被比下去時就又出來說你拿兩年前的
手機比現在的新手機怎麼比?

華為的CPU真的很令人驚豔啊...最有印象的是以
往拿到新手機開始下載APP及做各種設定時,手
機都會很燙,但是前天剛拿到在做這些動作時的
Mate8完全沒有發燙的情況,微微熱熱的,但是
真的很順暢!


3.原生相機APP
華為原生相機的APP功能很強大,效果撇開不談
,手動專業模式讓有在用DSLR或研究攝影的人使
用起來覺得非常親切不陌生。


4.UI
印象中以前華為的UI蠻為人垢病,我一開始也有
點怕怕的,因為它沒有App Drawer;實際使用起
來發現其實很好用,過場動畫也很順暢。真要說
的話我覺得下拉選單的快捷功能不能像HTC一樣
選擇自己要的功能是有點可惜。


5.指紋辨識
Mate8的指紋辨識放在後面相機模組下方使用起
來非常方便!手機一拿起來食指自然的靠上就可
以開始用了,速度也非常快!

------------------缺點--------------------

1.螢幕
它的螢幕發色有點怪,跟M8比起來的話覺得M8自
然順眼很多。

2.相機畫質
雖然有OIS,但是畫質在現在手機當中只能說是
說準之上,離S7或Note7這種旗鑑機還有相當大
的差別;至於對焦速度我是覺得還可以,但一樣
輸三星旗鑑。

3.電源鍵
我覺得Mate8電源鍵設計的位置很容易發生誤觸
,尤其是把螢幕打橫要使用時常常就不小心按到
電源鍵把螢幕給關了。

其實Mate8的指紋解鎖不需要先按電源鍵即可解
鎖,加上我桌面上有放那種點一下就可以把螢幕
關掉鎖起來的快捷,所以平常根本可以不需要用
到電源鍵;如果把電源鍵移到其他位置像是頂端
上方我覺得是不錯的方式。




以上,供大家參考。

--

All Comments

Gary avatarGary2016-10-09
我的M8就真的比我爸的S7還要順 沒有神化
Michael avatarMichael2016-10-13
拿幾年前的手機…來比今年的
Ina avatarIna2016-10-16
出現了,第2段中說的信徒
Dorothy avatarDorothy2016-10-19
大陸手機都不怕個資外洩嗎……
Yuri avatarYuri2016-10-23
這兩隻不同level
Elma avatarElma2016-10-26
以後我買新手機就可以說舊的超不順了 順便引戰 真好
George avatarGeorge2016-10-30
推 p4585424: 出現了,第2段中說的信徒
James avatarJames2016-11-02
又一個
Hedda avatarHedda2016-11-05
樓上自肥 噓
Jacky avatarJacky2016-11-09
原po有玩什麼遊戲嗎?麒麟cpu支援性好嗎?
Heather avatarHeather2016-11-12
寫的不錯,但強國手機沒愛
Anthony avatarAnthony2016-11-15
rom大小不同,拿新打舊,就缺噓咩
Poppy avatarPoppy2016-11-19
L大不用想了 遊戲都為高通S820做優化比較多
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6-11-22
電子元件都會退化+科技的進步還是有差
Iris avatarIris2016-11-25
事實就這樣是說人崩潰什麼! 難道不是嗎?
Sarah avatarSarah2016-11-29
我來平衡報導一下 昨天剛人手mate8 單就順暢度來說
Jack avatarJack2016-12-02
mate8跟zenfone2刷cm13差不多順 但是開網頁或大app
Gilbert avatarGilbert2016-12-06
line 收訊息會延遲嗎?
Jack avatarJack2016-12-09
張飛打岳飛文就算了,還限制前提,可笑!
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6-12-12
差距就非常明顯了 XDDDD
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6-12-16
應該沒有廠商推出新產品時比較的對手是操了2年的過氣產品吧(?)
Emily avatarEmily2016-12-19
樓上別反酸了,zf2,至少也拿2015旗艦機種
Poppy avatarPoppy2016-12-22
另外不滿意的地方有兩點 虛擬鍵的返回似乎太中間
Delia avatarDelia2016-12-26
line還要縮在背景,不然有時收不到即時訊息,這很差勁.......
Valerie avatarValerie2016-12-29
最公道的方法是 原po兩年後再來發一篇Mate 8兩年使用心得 看能不能像M8一樣維持優異的順暢度 補推回來
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7-01-01
還沒找到地方調整,手指要往中間伸比較多才能按到
Andrew avatarAndrew2017-01-05
另外就是FCP快充,我功課沒做到這點一整個傻眼 QQ
Valerie avatarValerie2017-01-08
看官網規格只寫9v/2v快充,這是想要誤導什麼嗎 QQ
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7-01-12
兩年前跟兩年後 硬體可以這樣比嗎...?
Xanthe avatarXanthe2017-01-15
每天與北京DB Sync 唷!
Zenobia avatarZenobia2017-01-18
那怎麼有臉酸別人崩潰! 講的是事實,科科
Ida avatarIda2017-01-22
FCP是海思的規格,無法與市面上其他快充頭握手成功
Lucy avatarLucy2017-01-25
你文章的感覺就是在說M8就是比mate8爛阿
Elma avatarElma2017-01-28
推 。大陸手機現在挺好的。
Faithe avatarFaithe2017-02-01
不過也沒什麼 M8本來就比mate8爛
Kama avatarKama2017-02-04
同是M8轉mate8的人 懶得打感想 你說的差不多了
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7-02-08
電量是最大的有感 要說順嘛..都很順 很難說出差別相機比m8的好上不少,畢竟比較新嘛。夠用但不是最好
Irma avatarIrma2017-02-11
我也覺得zf3比sh837w順
Linda avatarLinda2017-02-14
螢幕可以調整你要的色溫 會改善一點
Kama avatarKama2017-02-18
要弄背景程式要去調整三到四個地方 這個頗麻煩
Olive avatarOlive2017-02-21
繼續神話m8啊,那天去神腦玩了10,光是上面資訊列下拉明顯就張數不足破裂感了,是順到哪裡去
Joseph avatarJoseph2017-02-24
mate8是真的真的很不錯的流暢
Callum avatarCallum2017-02-28
用完S7E再去操作10 我真的覺得怎麼這麼清爽明快...
Caitlin avatarCaitlin2017-03-03
哪台10下拉會破裂感張數不足,報一下地點來去看看
Brianna avatarBrianna2017-03-06
最近版上妹8新聞好多阿
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7-03-10
幾年前用i5+4g ram,幾年後換i7+8g ram,然後說跑軟體順多了,是不是有87%像(?)
Agnes avatarAgnes2017-03-13
之前神話oppo現在要換華為了嗎
Irma avatarIrma2017-03-17
說錯 是文章XD mate 8 上次有在神腦看到螢幕滿艷的後來查他的螢幕有看到有廣色域@@
Jake avatarJake2017-03-20
因為最近mate8價格總算降到可以入手點吧
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7-03-23
我之前手機就是M8 我也覺得過度神化順暢度 華為手機
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7-03-27
你這篇唯一的錯誤,質疑護板神機。
Donna avatarDonna2017-03-30
玩朋友的覺得確實不差 中國品牌是原罪 愛酸個資的
Edwina avatarEdwina2017-04-02
m8比mate8爛是事實啊...不同時代的東西,難到i6還會比HTC10強?
Madame avatarMadame2017-04-06
你確定你現在手上拿的那支就沒問題?
Bethany avatarBethany2017-04-09
下拉可以設定阿。
Lydia avatarLydia2017-04-13
把你的M8回復原廠看看吧
Jessica avatarJessica2017-04-16
請問下拉快捷有沒有辦法一下拉就是快捷? 然後可以放超過9個按鍵嗎?
Quanna avatarQuanna2017-04-19
把螢幕點的快捷是什麼?
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7-04-23
另外 有雙擊喚醒嗎? 常常有不想拿起手機的時候..
Kelly avatarKelly2017-04-26
真慘說大陸機好一定被酸
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7-04-29
新機比舊機,我不用看文就知道誰優誰劣了
Kumar avatarKumar2017-05-03
https://goo.gl/AsoTVJ 自問自答...真心麻煩
Elvira avatarElvira2017-05-06
下拉快捷從左邊拉是通知,從右邊是快捷鍵
Hedda avatarHedda2017-05-09
M8續航力真的普普阿
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7-05-13
缺點大概就是快捷鍵自訂不夠多,有些根本沒設置
Madame avatarMadame2017-05-16
再來就是重跟溫熱...
Hedwig avatarHedwig2017-05-20
大陸機,大陸是哪裡?
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7-05-23
螢幕色溫可以調,這個問題不算太大
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7-05-26
M8信眾真的很多,事實上S6就能屌打了
Callum avatarCallum2017-05-30
我上週日下午定mate8 已經用了兩天 真的是很棒手機收訊好 只是很多設定要自己慢慢摸 有點像Linux 很多權限都先關閉, 總而言之這種價格買到mate8,非常有這個價值,
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7-06-02
中國手機怕甚麼資料外洩,每個牌子都會外洩吧況且蘋果不是害最多人
Kristin avatarKristin2017-06-05
沒用過華為一堆人只會嘴 是有這麼擔心人家真的產品好嗎 請公正客觀
Rebecca avatarRebecca2017-06-09
原本我要買zf3 64g 好險沒買…怕出任務…… 最後選了mate8 不會後悔 真心不騙.
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7-06-12
自己先引戰,再來說別人崩潰不能戰,邏輯真的很奇怪
Jake avatarJake2017-06-16
哪來這麼多人崩潰阿XD
Elvira avatarElvira2017-06-19
Htc跟華為都中國品牌 怎麼互咬勒
Sandy avatarSandy2017-06-22
樓上突破盲腸 ww
Jake avatarJake2017-06-26
別分這麼細
Gilbert avatarGilbert2017-06-29
某人真的… 軟體再怎麼優化一定都有硬體上的限制好嗎…
Rebecca avatarRebecca2017-07-02
有政治魔人來刁中國還是大陸了
David avatarDavid2017-07-06
現在手機 不是中國品牌就是中國做的 還不是爽用
Isla avatarIsla2017-07-09
可是HTC旗艦還是台灣做的
Donna avatarDonna2017-07-12
台灣做的還是被說中國品牌阿
Yedda avatarYedda2017-07-16
不過是紅姨愛嘴砲 火腿腸本質上就是台灣的品牌啊
Yedda avatarYedda2017-07-19
照你的邏輯三星也要變成中國品牌了
Olivia avatarOlivia2017-07-23
奇怪,本來就是換機文,說一下前後機差別有錯嗎?還好我note 2換mate 8沒打換機文,不然我大概被罵的更慘
Brianna avatarBrianna2017-07-26
的確 開一到兩個M8還是順 開比較多就吃不消了
Jacky avatarJacky2017-07-29
這個板一直都有人很在意品牌是哪個國家,刁中國還是大陸也是剛好而已呵呵
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7-08-02
拿舊手機出來比較也能崩潰
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7-08-05
釣出一堆井底m8=_=
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7-08-08
連用兩支中國手機,你會被覺青酸的
Kristin avatarKristin2017-08-12
mate8真的不錯 我家就有三支了 最近換6s 感覺指紋解鎖mate8比較快
Hardy avatarHardy2017-08-15
一堆無聊政治魔人… 要喊中國麻煩上八卦
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7-08-19
M8再順,2g ram 就是 2g ram,跟現今主流或中階機種比 已顯不足了,開越多app越明顯
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7-08-22
果粉也是拿最新手機跟舊安卓比 有87%像
Faithe avatarFaithe2017-08-25
快捷鍵可以自己設定 下面有藏一個編輯 要滑開才看得到
Edith avatarEdith2017-08-29
螢幕大陸品牌早上睡醒看都特別不舒服,用過的經驗
Leila avatarLeila2017-09-01
由爛到好。小米 htc中低階(高階ok)華為 魅族
Annie avatarAnnie2017-09-04
1樓和2樓。XD
Rebecca avatarRebecca2017-09-08
下一代mate9快出了。可以忍一下。好像升級很多
Jack avatarJack2017-09-11
尤其是拍照部分。 mate8用的好像是imx298 ?
Edwina avatarEdwina2017-09-14
拿M8比S7 太瞧得起S7了
Mason avatarMason2017-09-18
華為這隻GPU不是很貧弱嗎?
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7-09-21
這樣比也太不公平。。。
Harry avatarHarry2017-09-25
舊手機用了幾年 續航力降低不是正常嗎
Mia avatarMia2017-09-28
哈,抓到ㄧ隻!
Hazel avatarHazel2017-10-01
原po 只是想表達換新手機的升級感給別人參考,推文一堆覺得是在戰品牌和拿新機比舊機不公平,又不是在比=_=何必一定要曲解,覺得別人在攻擊自己還在用的手機
Connor avatarConnor2017-10-05
光我們公司手機相關零組件部份,不同時期基板IC怎麼比,智慧型手機起步不算久,這兩年製程改變已經優化太多,再3~5可能較成熟以後,差異性比較會比較小。
Damian avatarDamian2017-10-08
m8驕傲推
Belly avatarBelly2017-10-11
不是說M8屌打當代旗艦,怎麼又說不能比了到底要不要比啊啊啊啊
Heather avatarHeather2017-10-15
應該是很多HTC愛用者,M8之後的HTC旗艦吸引力不大換不下手,又不甘心買別牌吧,所以還在用
Dora avatarDora2017-10-18
心理裡認可的htc旗艦就停在m8 為止,當然要屌打今年所有旗艦
Harry avatarHarry2017-10-21
其實我沒什麼印象看到有特別說m8屌打今年旗艦...
Lauren avatarLauren2017-10-25
比較常看到就是m8的穩定性 或是eye的穩定性不錯 順順用之類的,或是像我之前說Sony ZL換完電池又是一
Rachel avatarRachel2017-10-28
尾活龍 但是基本上這種有時代差異的會去說屌打 不是反串就是釣魚吧 =..=
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7-11-01
華為小米都狂砍後台 m8狂砍後台還不是一樣順......
Selena avatarSelena2017-11-04
mate8的螢幕和m8差不多等級,我覺得都很優秀,JDI這個螢幕黑的地方特別黑,跟中階機用的是不同檔次的,跟iphone不相上下
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7-11-07
樓主只是單純分享換機心得 信徒到底多會腦補 m8強不可否認 但本身硬體存在的差異 app多開一定會有差 沒錯吧?
Michael avatarMichael2017-11-11
舊換新是有什麼好比的啊,變爛的話幹嘛換
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7-11-14
M8記憶體2g真的不夠用。但mate8稍微貴了點
Erin avatarErin2017-11-17
他的口氣就mate8好棒棒 m8爛透了 還酸了一下m8
Yedda avatarYedda2017-11-21
還酸了一下m8用戶
Gary avatarGary2017-11-24
換新機輸舊機那就有問題了 我換了ZF3後也不會捧新機酸M8
Rachel avatarRachel2017-11-28
他自己也是m8用戶不是???
Elvira avatarElvira2017-12-01
華為
Tracy avatarTracy2017-12-04
剛買一支中古m8 32g…電量一天用下來還有4丶50%
Emma avatarEmma2017-12-08
噓 華為
Ida avatarIda2017-12-11
m8的順不需要神話,上youtube看就好了
Jake avatarJake2017-12-14
推 一堆玻璃心碎滿地
Valerie avatarValerie2017-12-18
HTC螢幕從m7之後 都還是最好看的 可惜其他硬體GG
Ursula avatarUrsula2017-12-21
http://i.imgur.com/LIArJCK.jpg
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7-12-24
用4G看林lin的直播一小時約掉10%
Eden avatarEden2017-12-28
我拿我朋友的iPhone4跟我的HTC D826比起來很卡 我覺得果粉說ios很順根本騙人
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7-12-31
mate8設定ok的話 超省電超好用 不要被政治綁架了
Jacky avatarJacky2018-01-04
這文看起來的感覺就是在酸M8爛 然後捧mate8 呀
Ina avatarIna2018-01-07
如果今天原po有補充說明是因為時代的差距、ram大小的差距 或是已使用2年所造成的差距 推文就不會是這樣啦
Lauren avatarLauren2018-01-10
10順暢度也海放M8 那這樣10是不是也好棒棒 XDD神邏輯阿...
Lily avatarLily2018-01-14
我算是M8腦粉了,M8順暢度真的很強,但不得不承認APP越來越肥大的時代M8執行太耗效能或開太多程式時
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8-01-17
,順暢度真的不如以往了,但不影響使用就是了
Annie avatarAnnie2018-01-20
2手機都用過,mate8確實好很多。
Gary avatarGary2018-01-24
如果M8和Mate8都恢復原廠設定和裝一樣東西,比較就
Connor avatarConnor2018-01-27
有意義, 而不是憑感覺
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8-01-31
m8在4.4真的順到一個極致,升到5和6反而沒那麼順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