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言以蔽之,就是習慣問題
這裡有兩條 Lightning 線,一條是全新的,年初買 iPad Mini 時送的,我都放在電子除
濕櫃裡面,另一條是平常使用的,繞法跟收法就跟附圖一樣
https://farm6.staticflickr.com/5580/14835855920_18a79dae36_b.jpg


使用中的線是跟著 iPhone5 來的,也就是去年年初,如果沒意外,也就是 Juice + 一直
不出貨的話(去你的 Juice+ ,我十個月前就訂的傳輸線是要孫子燒給我嗎?),我大概
會一直用下去,搞不好換 iPhone6 的時候它還沒壞
https://farm6.staticflickr.com/5595/15022139002_a9718f77a9_b.jpg

這是二月初,換 MBPr 時拍的,不過到現在又過了六個月,線的外表還是沒變,反觀某行
動電源送的「純銅、編織網屏蔽線」一樣放電子除濕櫃裡面卻已經變成這樣子了
https://farm4.staticflickr.com/3860/15022498175_3be1cb4b00_b.jpg


當然我沒說副廠線不好,不然我就不會訂 Juice +了,不過分析周圍十幾個三寶之後,我
還是認為跟使用習慣有很大的關係
很多三寶拔筆記型電腦變壓器的時候都跟對待吹風機一樣「直接拉線,不是握插頭」,消
防局或是很多鍵盤磚家都跟大家說了「重點是插頭,線材相對是脆弱的」,算粗的市電線
材都如此了,那傳輸線是不是也適用?嗯?
不用特地說 Lightning 線啦,Android 手機用的 Micro USB 也一樣,如果都是拉線去拔
,然後收的時候用折的,那不用到跟「環保材質」的 LightningCable 一樣破皮,裡面的
細銅纜也都斷光光了
不用急著婊蘋果,先想一下自己的使用情況吧?不過大家好像都是檢討他人或是廠商比較
厲害,然後檢討自我比較心虛,嗯?
原來戰的這麼開心啊?爆米花都吃三盒了,反正下一篇都有專家出來解釋了,那就不用多
說了,科科
--
我的噗浪:http://www.plurk.com/Takahashi_65
我的推特:https://twitter.com/#!/Takahashi_65
我的網誌:http://takahashi65.blogspot.tw/
Fenrisulfr: http://www.fenrisulfr.org/
--
All Comments